永康一17歲少年離家出走逾九個月杳無音訊
  應媽媽:提供有效線索者,願出5萬元酬謝
  我只想兒子回家!
  □見習記者 金潔珺
  電話那頭的黃女士,聲音急切又帶著懇求。說起失蹤已九個多月的兒子,她滔滔不絕,沒有因為時間的久遠而模糊兒子離家前的每一個場景。她說,為了找兒子,她對別人說了不下千遍。
  兒子的突然離家,讓她前所未有地去熟悉關於兒子的一切,卻也更加迷茫兒子究竟會去哪裡。
  新年伊始,兒子卻莫名離家出走
  應銘,身高1.75米,17歲,金華永康人,今年1月3日中午12點半離家出走。
  那一天,天氣晴,是冬天少有的暖和天氣。上午8點多,應銘穿上媽媽幫他準備的草綠色風衣和牛仔褲,如同往常一樣,出去買早飯。可平常只花十分鐘就會拿著早餐回家吃的應銘,這次卻到10點多才回家。
  “他爸爸還奇怪,以為他買午飯去了,孩子卻說自己只吃了早飯。他爸就做了粉乾給他當午飯。”黃女士說,吃完粉乾,老公就先來自家開的服裝店里找自己,留應銘一個人在家。
  晚上,黃女士和老公從店里忙回來,卻發現應銘不在家,“我們還以為他去新華書店看書了,可是等到很晚卻仍沒等到他回來,我們第二天趕緊去報了警。”
  警方通過黃女士家附近的監控錄像發現,當天中午12點半左右,應銘鎖了家門,一個人離開了家,之後再也沒有出現在攝像鏡頭裡。
  “他離開時什麼都沒帶,行李、手機、身份證、錢……”黃女士看到監控時,徹底崩潰了。
  是受不了家裡的壓力,還是被人騙了?
  在黃女士的記憶里,兒子性格內向,不愛說話,出走時戴著一副黑框近視眼鏡。
  “他在學校里不愛說話,朋友不多,家附近沒有同齡的玩伴,所以,大多數時候他都是一個人在房裡獃著,上網買些歷史書回來看。”
  兒子離家後,黃女士也試著翻看他買的書、查看他的QQ賬號、翻找他的電腦,想通過蛛絲馬跡,尋找兒子為何離家的線索,可是都徒勞無獲。
  “剛開始,我以為是我逼孩子太緊了。”
  應銘正是青春叛逆期的年齡。去年初中畢業,他的中考成績並不理想,他對媽媽說,不想接著念書了。
  黃女士和家人勸兒子上職高,好說歹說,應銘答應今年九月去一家學校學電腦編程。而在漫長的等待入學的過程中,應銘都只是待在家裡,“我有時候會看不過去,他爸爸也會說他。”
  “前段時間,我看到永嘉有個男孩離家失蹤,後來在一個傳銷組織里找到了他。我懷疑我家孩子是不是出門被人騙進傳銷組織了?”黃女士猜測,兒子平時沒有一個人出遠門的經歷,從他離家的表現來看,很像是去找某個人了。
  願意出5萬元
  只為找到兒子下落
  “案子報了,可是警察說,孩子的身份證和手機都沒帶,這樣尋找,真好比大海撈針。”黃女士無奈地說。
  應銘不見後,黃女士每天都心急如焚,想盡了各種方法,發動家裡人、求助媒體、跑派出所,“九個多月了,還是沒兒子的半點消息。”因為長期吃不下飯,睡不好覺,黃女士的頭疼病和胃病犯了。剛過去不久的中秋節,她也是在眼淚里過的。
  如今一想起兒子,黃女士就會想起那天自己在陽臺正晾著衣服,兒子從門後探出腦袋,笑著問“媽媽,要我幫忙嗎?”
  現在,黃女士通過今日早報發出尋兒啟事,如果有人見過應銘,可以撥打13758982988,15858957679,聯繫黃女士,提供有效線索者,黃女士願意拿出5萬元人民幣酬謝。
  “我擔心兒子身上沒錢,在外面受人欺負,所以只要有人提供有效線索,我願意出錢酬謝。我只想兒子回家!”
  (原標題:應媽媽:提供有效線索者,願出5萬元酬謝我只想兒子回家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d71sdvb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