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降2固態硬碟推薦40萬小伙很糾結
天降2高雄二手餐飲設備40萬小伙很糾結
  天降巨款
  驚喜
  收到銀行二手餐飲設備短信,到款240萬元。
  驚訝
  挨個電話確認,無記憶體人給其匯款。
  驚嚇
  害怕ssd固態硬碟比較參與洗黑錢,會卷入是非。
  華西都市報 240萬元,對於普通人來說算得上是一筆巨款。24歲的福建茶商陳志剛,就“有緣”接住了這麼一個大餡餅:他的銀行卡裡莫名其妙地多了240萬元錢。從收到這筆錢後,他就陷入了痛苦的糾結之中。當銀行最終將這筆錢凍結後,他才放下心來。
  240萬元不明來歷的巨款匯到你的銀行卡,該怎麼辦?24歲的福建茶商陳志剛,在成都開茶店不久,就遭遇了這樣一件事。前天下午,他的銀行卡裡莫名其妙地多了這筆巨款,因為不知來歷,他驚出了一身冷汗。他甚至想到自己或被牽扯進了一場“洗黑錢”的活動中。
  “不是自己的錢不能拿”,在經歷了十多個小時的糾結後,他選擇了向警方和本報求助的“雙保險”。目前,這筆因人誤存的錢已被凍結。
  前天下午5點28分,陳志剛正在新都自己開的茶鋪飲茶,手機提示收到短信,打開一看,是某銀行的短信,到款金額240萬元。“我挨個給客戶和朋友打電話確認,都沒人給我匯款。”陳志剛說,他的茶鋪剛開業4個月,還從沒有過這麼大筆的流水賬。他又通過網上銀行核實了明細,發現240萬巨款確實已經到了賬戶上。
  “核實了七八遍,問了好多人,我可以確定這筆錢肯定和我無關。”陳志剛說,不是自己的錢肯定不能要,錢從哪裡來,該怎麼還錢,成了他最大的疑問。
  通過銀行查詢,陳志剛得知,匯款人的開戶地在成都金牛區,和他的開戶行是同一家銀行,戶主姓廖,是一位他根本不認識的人。
  “電影中曾有反派人物通過市民的賬戶洗黑錢,這筆巨款是不是這樣?”陳志剛越想越緊張,他甚至擔心,自己會卷入一場糾紛或者腐敗案,導致茶鋪關門。
  “我家是福建開茶廠的,我畢業之後就離開家,想在四川打出一片天地,萬一茶鋪因為這事關門,我得難過死。”同時,陳志剛又擔心,如果真是有人匯錯了款還毫不知情,更會耽誤大事。
  糾結中,陳志剛一直等待著銀行的“糾錯”短信,一個晚上都難以入眠。昨天上午,思慮再三,他決定用“雙保險”來解決這個問題,他首先打電話報了警,請警方備案,又向華西都市報求助,請社會監督。新都警方表示,因為這筆交易是正常交易,還錢需陳志剛親自去銀行溝通。下午兩點過,陳志剛在媒體陪同下,來到了茶鋪附近的銀行。他說,有警方的權威,媒體的公證,還款才更踏實。
  銀行工作人員查詢後說,陳先生這筆交易是一筆正常交易,在與匯款者溝通後確認,這筆款項是對方錯匯到陳志剛賬戶上的,失主因在外地出差,正在趕回成都處理。
  工作人員解釋後,陳志剛第一時間取出了銀行卡裡原來屬於自己的錢,又將銀行卡掛失,把240萬元的巨款暫時凍結,“以免出現差錯”。近兩日,他將通過銀行的見證將巨款還給事主。
  240萬元有了著落後,陳志剛也終於放下了心。
  巨款背後
  睡覺整夜抱著手機
  倒茶時手都是抖的
  一筆巨款 24後面有5個0
  昨天下午4點,陳志剛已經辦理好了相關事宜回到了茶鋪,對於有人誤轉這筆巨款給他,他又是什麼心情?折騰了兩天的他自然最有發言權。這240萬元的到來,讓他好比坐了次過山車。
  “前面兩位是24,後面是5個0,整整240萬元,我數了好幾遍。”陳志剛說,看完短信後,他的第一反應是收到了詐騙短信,根本不敢相信,雖然在手機的短信記錄中,這條短信和其他流水賬排列在一起,但24後面的5個0還是在幾千上萬的交易單中顯得過於扯眼。“突然有人給了你240萬元,卻沒要你的茶葉,就是這種感覺。”
  一夜糾結 他抱著手機睡著了
  “經常做夢中六合彩,今天真‘中了’,不管你怕不怕,我反正是怕了。”陳志剛說,當銀行記錄顯示這是一筆正常交易後,反而讓他更害怕了,這意味著,他隨時可以取錢,但這錢敢取嗎?
  前晚,陳志剛請來幾位朋友,大家開始幫他分析錢的來歷,你一言我一語,討論很熱鬧,陳志剛擔心電影里的情節落在他身上,來歷不明的巨款是黑錢,他會成為洗黑錢的幫凶,這一驚,讓陳志剛有些扛不住了。
  為了勸慰陳志剛,朋友們理性地幫他分析了一圈,最後達成了一致意見,大家認為,這筆錢可能是銀行轉賬時出現的失誤,銀行肯定會收回去。
  “有朋友說,可能晚上銀行就會給我發來第二條短信,說錢打錯了,把錢收回去。”從收到巨款開始,陳志剛一直期待著這個短信,直到12點上床睡覺,他仍輾轉反側,每隔5分鐘就要拿起手機看一看,但他一直等到第二天凌晨3點,短信還是沒來,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他抱著手機睡著了。
  一心尋主 找了警察找媒體
  “短信不來,一晚上我都沒睡好。”陳志剛的茶鋪平時8點過就要開門,但昨天,他直到9點半才睜眼,開門不久後,一些朋友和客人來店喝茶,陳志剛卻顯得有些心不在焉,240萬元在自己手上獃了一晚上,還沒人來要,“難道這筆巨款真是黑錢?”他越想越擔心。
  “他上午做茶藝的時候,用夾子夾杯子手都是抖的,差點打碎了茶具。我們還開玩笑說,錢沒還成,先把茶具搭上去,就太不值得了。”陳志剛的一位客戶說。
  茶泡到一半,陳志剛打斷了朋友和客戶,他給父親打去電話,父親告訴他,這筆錢千萬不能自己動,動了即使還回去都是不對的。陳志剛冷靜分析後才想出了找警方、媒體和銀行的方式還款。
  對話當事人
  沒還錢,差點打碎杯具
  “現在我手沒抖了”
  “離開銀行時太爽了,28號就回家過年了,拿著別人的錢過春節,肯定過不踏實。”陳志剛是1990年出生的,今年24歲,根據他的描述,年輕人天天想著突然發財,但真正天降巨款時,心裡的慌張還是溢於言表。“人想掙錢,還是要靠雙手踏踏實實努力,提前體驗了一把突發橫財的感覺,也讓我對生活有了些新的感悟。”陳志剛說。
  離開銀行後,陳志剛還特意向記者和朋友們表演了一次茶藝,“你看,手沒有抖了吧。”
  記者手記
  為還款“揪心” 也是一種責任心
  陳志剛是名“90後”,240萬元巨款到了他的賬上,他沒有開心和興奮,反而糾結了兩天。這樣的擔心,證明的其實是一種責任心,“不是自己的錢不能拿”是他不可觸碰的底線。
  這次事件中,更應該提醒的是那些粗心大意的朋友們,在匯款時,可以參照的信息有很多,賬號、姓名,可謂是多保險,只要有一個環節細心了,這樣的大意就不會發生,如果遇到的不是陳志剛這樣的好心人,想拿回錢恐怕還免不了打官司等,太費周折。眼看春節就要來了,為了這些本可避免的煩心事過不好年,才真是冤枉呢。
  作者:華西都市報 記者 崔燃  攝影 張磊
  
(編輯:SN082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d71sdvb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